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举行“同心向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07-13 14:05: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71日下午14:30,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教一楼108教室举行了同心向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心支部党员孙飞鹏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心教职工共2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汤京淑老师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汤书记针对党外教职工有心向党组织靠拢却又不了解入党流程这一现实问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什么人可以加入这个政党如何加入这三个问题,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为各位老师进行了讲解,使党外教职工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行动指南,党员条件及发展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带领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再学习。

      随后,许豪老师和赵军老师两位老党员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许老师在学生时代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首过往,他对比了多次重大事件期间,自己的感受和行动,生动阐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赵老师也自学生时代起就确立了自己对党的信仰和追求,参加工作之后,经过不懈的努力,于2007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从党的先进性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等角度分享了自身的入党经历,并鼓励年轻教职工不断提升自我,勇于追求进步。

    12626

    10715

      之后,全体党员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用铮铮誓言展现了自己永远追随党、永远忠于党的执着与坚定,也令与会教职工心潮澎湃,深受感染。

      最后,支部组织与会教职工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采用重大党史事件和发生年代对对碰的形式展开,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身。会前参会教职工已对相关党史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0位老师取得了好成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是发挥中心支部宣传教育功能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巡察整改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措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中心全体教职工坚定了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全体教职工将在中心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六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