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建设成果
    教二楼智慧教学环境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03-14 15:13:21

    教二楼智慧教学环境建成于20218月,共有智慧教室81间,其中讲授型教室64间,研讨型教室5间,一对一教室4间、阶梯教室7间,弧形教室1间。与传统教室相比,新教室配备了更多智能化设备,功能更丰富、应用更便捷。

    386F2

    教二楼大厅信息发布

    讲授型教室

    讲授型教室主要分布在教二楼一至四层,分为排桌椅教室和活动桌椅教室两种类型。其中排桌椅教室更适合大班教学,而活动桌椅教室可根据教学需要灵活布置。根据教室大小设置了投影和触控大屏两种显示模式,触控大屏支持电子笔书写,笔迹可数字化保存。教室部署了无线投屏设备,支持师生自带移动设备无线投屏。常态化录播系统可将课堂教学过程实时录像生成视频教学资源。在线直播教学视野更宽广,画质更清晰。

    2F3A7

    排桌椅教室

    285CC

    活动桌椅教室

    2226D

    活动桌椅教室

    研讨型教室

    位于5层的研讨型教室在学校一期智慧教室建设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最新分布式技术,教师触摸屏可灵活调度多种教学内容分屏显示,支持师生移动设备无线投屏,方便学生进行分组研讨和多屏互动。教学活动的组织更具多样性,可轻松实现翻转课堂等新型模式的教学。

    36C4E

    研讨型教室

    41442

    研讨型教室


    一对一教室

    教室无固定布局,支持个性化教学活动开展。内置活动桌椅方便师生根据教学需要灵活组合,配备触控大屏和记忆白板,支持无线投屏、板书分享。

    24BC0

    一对一教室

    299AB

    一对一教室

    2C629

    一对一教室


    阶梯教室

    阶梯教室位于教二楼东西两侧顶端,一至四层共有7间。每间教室有189学生座位,最大化支持我校公选课和专业基础课合班授课,以及中小型学术讲座和大型考试的举行。前置150寸双投影清晰显示授课内容,3米长的两块推拉绿板充分满足教学内容板书推演。支持无线投屏和课堂录播。


    330E2

    阶梯教室


    弧形教室

     弧形教室位于教二楼101,共有座位112个;配有16平米大型LED显示屏(7.2m*2.22m)作为高清显示系统,可实现多种模式的分屏显示。教室前后共有5台高清摄像头,可实现多角度、多画面的精品化录播。教室物联管控系统可以实现对教室内音视频、灯光、窗帘、新风等设备的统一管理。教室的扩声系统加入了环绕和重低音效果,可以使音视频更具冲击力。弧形教室可满足高级别教学、学术研讨活动、规模性教学技能评比及高清电影放映需求。


    3ADD3

    弧形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