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 正文 教学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03-15 10:05:48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

    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2022年秋季学期)


    深入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秋季学期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结合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组织保障

    (一)成立中心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汤京淑

    副组长:许豪

    成员:赵军 宫磊 魏达 姜姗姗

    (二)工作职责:

    1.按照上级部署,建立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教育服务保障体系;

    2.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制定中心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3.指导、协调、监督中心各部室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4.及时为师生提供线上线下教学相关的技术培训、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

    二、 工作安排

    1.各部室应在开课前一周完成管理区域内教室设备、教学系统的运行检测,确保教室设备、教学系统的稳定运行。

    2.及时维护更新线上教学所需各类视频会议软件,并根据教学新需求安装线上教学所需工具软件。

    3.应在开课前完成新建教室的应用培训工作,并开发制作相应培训资料和培训课程,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广。

    4.及时与教务处、国际教育管理处、研究生院沟通,准确掌握开课信息和调课动态,完成相关系统数据对接,确保教学保障工作及时到位。

    5.及时关注教室管理服务微信群动态,并充分利用微信群为教师提供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

    6.保证IP电话、办公电话、网络报修、微信报修等多种教室报修渠道畅通,做到接诉即办。

    7.加强教室管理岗位理论学习与应用实践培训,进一步提升中心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保障能力与水平。

    三、 工作要求

    1.各部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以学校教学安排为依据,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细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各部室教学保障工作人员应严格按照学校和中心的防疫要求开展工作,坚持不聚集、不聚餐,上下班尽量两点一线,避免因违反防疫要求导致的减员。

    3.各部室应加强研判,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教育服务保障所需的人力物力资源,确保服务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4.对推诿塞责,不按要求履行教育服务保障责任的,或因玩忽职守,对教学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领导小组将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责任部室进行责任追究。


    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

     2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