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 正文 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03-16 15:31:17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

    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以下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管理,提高质量水平,推进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地为中心发展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工作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围绕中心党组织工作和中心工作大局,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为促进中心改革和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第三条 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要宣传报道中心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以及中心在党建、教学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典型经验和重要成就。

    第四条 中心党组织全面负责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管理,中心办公室负责监督和服务,中心各部室负责信息发布内容的具体管理工作。

    第五条 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坚持“三审”制度

    (一)初审:部室负责人应对发布内容进行把关、校对,纠正事实性错误,避免出现错别字、语句不通等错误,并送中心办公室审核。

    (二)复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应审阅、修改、润色发布内容,要把好知识关和文字关。如遇事实不清楚的内容,应及时与各部室联系,解决发布内容中出现的问题。复审后送中心负责人审核。

    (三)终审:中心负责人应审阅发布内容,要把好政治关,包括新闻价值、政治倾向、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等。如遇和初审、复审意见不一致的内容,应对发布内容做出如何修改、是否采用等决定。

     第六条 各部室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对违反规定、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视责任情况,将追究管理单位、相关责任人责任。

    第七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中心办公室负责解释。


    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

    2022926